1  

猶記得電影《成名在望》(all most famous)裡有首艾爾頓‧強所寫的《Tiny Dancer》,把搖滾樂的精神表達得淋漓盡致。搖滾樂是一種台上和台下之間密切地互動,站在遠方觀眾席的樂迷,那小小的身影,視覺上如同在搖滾樂手的手心裡隨著音樂舞動,所謂的Rocker,正是一種細膩的情感牽動,是對於人生的真實情緒之傾注。你是否曾經夢想成為一名Rocker呢?你心目中的Rocker是什麼模樣?你想成為怎樣的Rocker呢?是在舞台上聲嘶力竭,情感澎湃時,真性情地砸吉他,或是默默地站在台上,盡情地揮灑自己的樂音,用盡氣力,揮汗,躺下……享受觀眾的掌聲……

《皮克青春》是導演陳大璞初試啼聲的作品,也是中影文化城復拍計畫的首部電影,更是國內青年天才小提琴家曾宇謙第一次以演員身份登上大螢幕之作。曾於今年(2011)第十四屆柴科夫斯基大賽中獲得「評審特別獎」的曾宇謙,這回右手不拿琴弓,改拿吉他撥片「Pick」刷電吉他……

在劇中,曾宇謙飾演一名學習古典樂、懂事聽話但壓抑的青少年鄭煥森(阿森),出生於嚴謹的醫生世家,阿公是醫生,爸爸也是醫生。阿森為了專心準備高中入學考試,遵從阿公安排,暫時中斷小提琴學習。然而,青春是一曲靜止不了的歌,青春的窗口,總是關了一扇還有另外一扇,在一個因緣際會之下,阿森和阿慧、阿一、阿廣一同組了band,並且計畫參加比賽,直到功課明顯退步,引發父親密切關注……終究,阿森抵擋不住父親的「過份關心」,與父親爆發衝突,一場摔琴戲碼,卻也喚醒了父親那久遠的、曾有的、被限制住Rocker夢想……兩段平行的夢想,擁有共同的難題,應該捍衛什麼?必須抵抗或是堅持下去?

 

文字:李欣恬

圖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皮克青春_final_poster_600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曾宇謙 皮克青春 rocker
    全站熱搜

    李欣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