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好友策劃求婚的過程,真的是人生中很新奇的經驗;從蒐集資訊、發想創意梗到逐步實踐,不追求華麗排場、不要浮誇、不要灑狗血;從頭到尾只追求真心誠意及創意度的層次細膩;為了讓任務可以成功執行,中間所有過程皆保密到家,「專業團隊」的用心良苦可見一斑。

友人樂團《先知瑪莉》(Mary See the Future)前陣子參與劉若英新專輯《親愛的路人》中〈Yes, I do〉一曲的製作和錄音,這首作品原是先知瑪莉的成團經典作品,帶有一點英式搖滾。第一次聽完全曲時簡直驚為天人,原來旅途中一直未說出口的答案(真實)藏在那麼後面,直到最後一刻才說出來,如此真誠且用盡力量。

那是獨一無二且無人可以代替回答的堅定答案,也是生命中的奮力掙扎,究竟過了多久,無人可以精算,即使是當事人,也無法確切明白解出事情的開端究竟是從何開始,在哪裡悄悄地轉了彎,又在哪裡開始發酵。

然而,〈Yes, I do〉並不是一首甜膩的情歌;友人告訴我,這首歌的創作者,是在極為痛苦的狀態下寫出來的,因為始終不在那樣的狀態下,所以必須追尋,必須出發、必須下定決心踏上旅途。

因此,所有命運版塊的推演和浮動,造就了一個後座力如此強大的出口,我們最終都在尋找自己,一個自己能夠完整自己,更加柔軟、誠實、完整的自己,然後在所有的不完美和不勇敢裡義無反顧。於是,擁有一個擁有的自由;我完整了你的自由,而你,自由了我的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欣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