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929_1020018817  

我一直覺得寇伯林有一種憂鬱的詩人氣質,但是當他笑了我才知道,原來詩人也有頑皮的靈魂:)

以下統整一下他去年來台所說的一些菁華話語:

 

※不要為了練習而練習,漫無目的、沒有想法的練習是徒勞無功的。

※對於音樂的想像力是重要的。

※身為一名演奏者,在舞台上其實是和演員一樣,要把自己的內心深處與大家分享,雖然可能會有一點難為情,但一旦站在舞台上了,就必須如此,這是一個進入音樂的過程。

※現在的國際比賽有一點流於只要彈奏得華麗、炫技,就會有不錯的名次,如果米開蘭傑利這樣子的一代大師來參加現在的比賽,可能會拿不到任何名次。

參加國際大賽的正確心態應該是,覺得自己目前的狀態準備得差不多了,剛好手上的曲目恰好適合某個比賽,所以報名參賽;而不是報名了某某大賽,才開始瘋狂練習該大賽的指定曲目,想法上需要做調整。

※參加比賽是好的,但應該將其視為是磨練自己、試煉自己的方式,別把參加國際大賽的目的想成是音樂職涯的跳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欣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