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  

在夢境裡,每一個登機口都是通往另一種人生版本的入口,我依循原訂計畫到了23號登機口,卻看見告示牌上寫著「請轉換到61號登機口,若造成一點不便,請見諒」我心想著:豈止一點不便,是很大的不便好嗎?!


邊拉著登機箱邊找尋61號方向,偌大的機場,61是在如此遙遠的另一端;是我視線不可及之處,也是我心從未設想、觸及之處。腳步必須加快,穿越重重漫無目地的人群,他們都說著我不甚了解的語言,我一一地穿過他們,「對不起借過一下」、「借過一下」……也許,懷抱某種堅定決心要趕路的人,自然而然會顯露某種氣勢,他們迅速地讓出一條道路,讓我順利地前行至61號。

61號的長長隊伍,像是一場久遠的約,「請出示登機牌。」她看了一眼我的登機證,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說出一句令人費解且毫無邏輯性的話語:「你應該到81號登機口,因為最好的日光,就要來臨。」

最好的日光,就要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欣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